• 在线读报

沙县成立生态综合执法局

2018-01-30 09:56:28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6日上午,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揭牌成立,正式开展生态环境治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工作,问诊涉水“疑难杂症”。这是我省成立的第二个生态综合执法局。

沙县是我省8个综合治水试验县之一。成立生态综合执法局,是沙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在生态环境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的创新尝试,目的是破解水生态文明建设多头监管、职责交叉等难题,向综合化、专业化执法转变,消除涉河污染根源,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沙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的办公地点设在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内,集中行使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部分行政处罚权,主要包括矿山环境保护、涉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土保持、水管理、河道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等7个方面。它与森林公安合署办公,同时抽调水利局、国土局、林业局、农业局、住建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共同行使处罚权,组成了一支力量更强的执法队伍。

为确保工作有序、高效运转,责权一致,沙县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和运行机制。下一步,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将进行生态综合执法证考试,提升执法素质与水平,力争成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拳”与“利器”,为沙县河长制工作开展及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