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召开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

2018-02-07 10:00:3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6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的要求,开展党的领导干部在党委常委会(或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工作,进一步促进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履职尽责。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点评。余红胜、黄建平、王刚、黄建波、游宇飞、陈炎标、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分别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徐铮、朱昌贤参加会议。

杜源生在讲话时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对党的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的集中检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抓手,是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这次述责述廉会既总结了工作,查找了问题,又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

杜源生强调,政治上要过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走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最前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自觉执行中央和省委部署,推动三明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能力上要过硬。找准本领上的“短板”,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着力增强善于学习、狠抓落实、服务群众的本领。作风上要过硬。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自我要求上有更高标准,在严格监督上有更严的尺子,带头守纪律、转作风、受监督,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责任上要过硬。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追责问责,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