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经济发展实现“满堂红”

2018-02-08 10:00:22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革的活力释放就体现在经济发展的飘红数据上。2017年,永安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6亿元,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7亿元,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亿元,与调整预算数持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1.6亿元,增长6%;外贸出口14.6亿元,增长3.5%;实际利用外资2100万美元,增长7.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亿元,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576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744元,增长11%;继续保持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全年经济发展实现“满堂红”。

新兴产业更加集聚。去年,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正式成立,同时,永安市被定位为全省石墨烯产业“两核三区”发展布局中的“一区”。落户在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区内的福迪公司、中科动力专用车生产资质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准。落户在永安尼葛工业园区的科宏生物代糖新型甜味剂研发走在全国前列。

难题攻坚更加精准。2017年,永安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战,实现340户贫困户706人脱贫;信贷风险化解攻坚行动有效推进,信贷不良率从年度最高的5.18%下降到2.66%,为近三年来首次降至3%以内;企业贷款难问题持续改善,为13家企业办理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9.97亿元,为48家企业办理应急转贷6.47亿元。

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泉三高速贡川互通正式运营通车,南龙铁路、兴泉铁路、城东大道、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城区道路“白改黑”工程、城市慢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获评福建省唯一的首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社会事业更加协调。被推荐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获国家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顺利通过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省级验收,蝉联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三自三助”农村互助养老做法在三明市全面推广,成为全省农村幸福院建设示范县。

改革创新更加深入。完成《永安市空间规划(2016-2030年)》编制,为全省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被列为全国首批“互联网+”经济林、竹藤花卉产品营销模式示范单位和全省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县。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