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圆满完成2017年度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2018-02-08 10:29:18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施一个项目 安置一方群众 实现一方脱贫

三明市圆满完成2017年度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我市持续将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列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充分利用国家下达我省地方债和专项建设基金、财政贴息贷款以及相关金融机构提供的长期低息贷款等政策,加大对自愿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持力度,圆满完成了2017年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2017年度,省上下达我市造福工程扶贫搬迁任务10049人,其中国定标准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887人,省定标准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610人。为了尽快完成任务,我市对“一方水土不能养活一方人”的贫困人口以及居住在条件恶劣偏远自然村贫困农户,实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做到实施一个项目、安置一方群众、实现一方脱贫。同时针对个别县国定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进度滞后问题,市、县两级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摸排力度,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实行倒逼进度、专人负责的方式抢抓进度,把扶贫搬迁措施具体到每一户、每一人、每一个集中安置区,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有效促进了扶贫工作平衡推进。

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落实造福工程扶贫搬迁10972人,已动工10972人,已建一层10590人,已竣工10417人,占任务的103.6%,完成投资4.98亿元,超额完成了省上下达的任务。其中,国定标准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已落实1389人,已动工1389人,已建一层1289人,已竣工1229人;省定标准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已落实756人,已动工756人,已建一层743人,已竣工723人。全市共落实26个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共可安置911户农户,已动工878户,一层封顶816户,完成搬迁565户。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