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舞龙包水饺写春联 三明学院留学生欢度“小年”

2018-02-09 16:08:28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学院留学生舞龙表演 刘岩松 摄

东南网三明2月9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蔡晓卿)舞龙、包水饺、写春联……2月8日,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佳节小年,为了让44名留学生感受节日的温暖,体验传统中国文化,三明学院组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三明学院师生录制春节祝福视频 刘岩松 摄

本次联欢活动主要包括才艺展示、录制春节祝福视频、游园活动、写对联、包饺子等环节,留学生与老师及到场嘉宾们踊跃参与,反响热烈,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

升腾、盘旋、翻滚,在“龙珠”带领下,一只金龙时而腾飞入云霄,时而俯冲如下海,蜿蜒腾挪,气势十足。来自三明学院的10名“洋学生”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引爆开场。

留学生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我们不一样》 刘岩松 摄

舞龙展示后,留学生们还献上了歌曲表演,有两位更是用中文献上了《我爱你中国》《我们不一样》两首歌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特别是受到外国留学生欢迎的流行歌曲《我们不一样》还引发了集体大合唱。

游园活动有掷飞镖、奔跑吧大头鞋等,师生及嘉宾们个个兴高采烈,有序分组进行比赛。奔跑吧大头鞋中,参赛者穿上颜色鲜艳、造型可爱的大头鞋,从学校操场一端到另一端接力赛跑,所在队伍用时最少者获胜。大头鞋大得夸张,像一双萌萌的“小船”,增加了游戏难度,也带来了更多乐趣。

包水饺

当天下午,写对联、包饺子环节将活动带向高潮。“放上馅后,把皮对折,再从边缘叠成波浪形褶皱。”老师认真教留学生包水饺,留学生按照步骤,学得也认真。难度更大的是写中国毛笔字,留学生在老师手把手的教授下,写出了“福”字,也用毛笔写下了自己的中英文名字,大家高兴地合影留念。

来自津巴布韦的breezy觉得这次的活动十分好玩,给留学生们带来了很多乐趣,他还当场秀起了中文,献上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狗年大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三明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科负责人蒋永远老师说:“十九大以来,国家提倡文化自信,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中国龙、中国歌曲的方式让国际学生能够真正体验中国的文化,真正让中国文化入心、入脑、入血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