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永嘉天地携艺术家送文化下乡 喜迎新春

2018-02-09 18:3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三明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文 杜永强/图)欢声笑语辞旧岁、火红对联迎新春。今日上午,三明永嘉天地携手艺术家文化下乡巡演活动在三元区腾飞广场举办,邀请了多名书法家现场挥墨写春联,免费赠给来往的群众,同时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给市民带来了欢快。

活动以“瑞雪迎春 旺犬送福” 为主题,记者在三元区城关步行街腾飞广场看到,来自三明市的6名知名书法家在现场摆开书案、摊开红纸、挥毫泼墨,不少周边的市民在排队等待领取手写春联,大家挑选好自己喜爱的春联,请书法家们写,同时现场赠送台历和挂历。

“贴春联,红红火火,才有过年的味道,今天很开心可以领取到免费的春联。”家住三元区的林女士说,现在市场上的春联都是印刷品,手写的春联比较传统,有感觉。

吴先生也对手写春联情有独钟,他说这是独一无二的新春礼物,准备贴在家里的大门上,“这些春联很好,也很喜庆,我们的书法家站了一个上午都没有休息,很感谢他们。”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在书法家写春联期间,各类文艺节目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开场炫酷的街舞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动感的节奏在寒冷的天气中让人感受到火热,女声独唱《爱很简单》、《说爱你》婉转动听,两名少儿带来的电鼓表演让人赞不绝口,耳目一新的萨克斯演奏,动听非凡,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欢乐的一刻。

活动也得到了永嘉天地的大力支持,永嘉天地位于三元区东霞,是三元区唯一城市综合体,它定位为都市引擎、城市之窗、宜居家园,未来将汇聚交通、商业、教育、商务、体育、公园、行政、居住及医疗等九大中心配套,是三明新城市中心,代表三明城市对外展示的窗口和形象。

工作人员现场送挂历

本次活动由三元区委宣传部、三明区委文明办、三元区文体广电出版局和东南网三明站共同主办,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书法艺术魅力,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的氛围,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莘口镇和中村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