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8-02-10 11:35:19罗鸣灶 杨燕蓉 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临近。连日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政协主席朱昌贤等深入各县(市、区)和挂钩联系点,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革命“五老人员”、优抚对象和高层次人才,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领导黄建平、王刚、黄建波、游宇飞、陈炎标、纪熙全、肖明光、林斌、林俊德、肖华鑫、张元明、张文珍、程鹏鹰、陈育煌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是党委、政府的牵挂。“身体还好吗?”“家庭收入多少?”“年货备得怎样?”每到一处,杜源生、余红胜走进困难群众家里实地察看,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日常生活、产业发展和帮扶举措、成效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早日渡过难关。杜源生、余红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求所盼,抓好惠民政策落地,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革命“五老”人员为中国革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杜源生、余红胜走村入户,与“五老”人员和优抚对象促膝交谈,听他们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感谢他们在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所作出的贡献,叮嘱相关部门要多为革命“五老”人员和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幸福安享晚年。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需要人才支撑。杜源生、余红胜深入部分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看望慰问各类优秀高层次人才,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创新创业。杜源生、余红胜要求,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人才发展高地,努力营造识才爱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杨燕蓉 李远明 骆志雄 陈鑫涛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