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305个农产品跨入“三品一标”行列

2018-02-11 10:17:21陈光基 黄志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017年,我市加快“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监管、基地建设等工作步伐,“三品一标”新认证数创历史最高水平。目前,全市“三品一标”累计认证并有效使用标志的农业生产主体有226家305个产品,生产“三品一标”农产品面积占全市农业生产总面积的34.28%。

民以食为天。为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我市采取多项措施扶持壮大品牌农业主体,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17年全市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44家52个产品,绿色食品6家9个产品,新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3个产品,合计53家64个产品,超额完成年初计划新增20个产品的目标任务。“三品一标”复查换证率(续展率)则达72.9%。“清流溪鱼”获2017年度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宁通心白莲”“乐子鸡蛋”荣获2017年度福建名牌农产品称号。福建省双秋农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农产品获“2016年度福建名牌产品”称号;状元茗牌岩茶、联欣牌铁观音、象山岩牌高山红茶、绿圣牌岩茶4家企业农产品获第十八届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建宁黄花梨、建宁通心白莲、宁化薏米、宁化孔坑茶、沙县红边茶、尤溪绿茶、尤溪红7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沈佳农”有机蔬菜、河龙贡米、建宁黄花梨、建宁翠冠梨、建宁通心白莲5个农特产品入选厦门金砖会议指定产品并受到好评。

此外,相关部门扶持“尚书品”公共品牌2017年全年在本报头版投放广告;委托传媒公司制作三明市农特产品十大龙头品牌专题宣传片;组织品牌农业企业参加第十五届农业产品推介会、第十八届绿色食品博览会、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茶产业投资展览会等各类省级以上展销会,并给予部分品牌企业宣传、推介、展销等补助共计56.5万元。 (陈光基 黄志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