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瑞雪迎春 旺犬送福”--三明艺术家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巡演完美收官

2018-02-12 18:21:03蔡晓卿 杜永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法家书写春联

东南网三明2月12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蔡晓卿/文 杜永强/图)2月12日上午,三明市三元区中村乡林业工作站内人头攒动,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瑞雪迎春 旺犬送福”--三明艺术家文化下乡系列活动来到了这里,给群众带去冬日的暖意,同时也为这次文化下乡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由三明市三元区委宣传部、三元区委文明办、三元区文体广电出版局、东南网三明站主办,三明轩辉置业有限公司、万里公益三明中心协办,也得到了永嘉天地的大力支持。

单手撑地,翻身跳跃,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街舞表演揭开了活动的序幕。女生独唱《我只在乎你》深情款款,婉转动听的萨克斯吹奏表演令人陶醉其中,小朋友送上的架子鼓表演《小苹果》《大王叫我来巡山》,接地气又节奏欢快,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左手,右手,弯腰”在主持人的口号下,5位小萌娃跟着街舞表演者互动起来,学起了机械舞的动作。老师一步一节拍,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跟着,学得有模有样,大人们看得也津津有味,甚至有的大人也跟着模仿起来,气氛十分热烈,把活动带向了高潮。

在活动现场,同步进行的还有赠送春联活动。“福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人财两旺平安宅,富贵双全幸福家”,5位三明市知名书法家们在桌上准备好对联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给当地群众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手写春联也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大家把书写桌围了个满满当当,争先让书法家们书写自己挑中的对联内容,一直到活动尾声,仍有络绎不绝的群众来请书法家写春联。除了春联,现场观众还可以领到台历和挂历。

据悉,本次文化下乡活动先后在三元区腾飞广场、莘口镇和中村乡三地举行,通过文艺演出、书写春联等方式,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把文化送进农村,把欢乐送给群众,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