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累计发放扶贫小额担保贷款4.16亿元

2018-02-13 10:44:31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我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力度,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精准扶贫金融帮扶形式,创新信贷服务模式和贫困农户增收举措,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增加对农村贫困户的有效投入,着力解决农村贫困户的生产发展资金难题,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我市以县级扶贫小额信贷基金和独创的乡村扶贫担保基金为抓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3年以内、5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为帮带贫困户的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全市有千户以上贫困户的县(市)都成立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领导小组,有8个县(市)建立县级扶贫小额信贷担保机构,57个乡镇(村)成立乡村扶贫担保基金,为贫困户提供贷款担保服务。

我市还积极开展银政合作,支持发展项目,对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农村服务业、光伏扶贫、“农家乐”等农村二、三产业项目给予重点支持。截至去年底,全市共筹集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金1.4亿元,已累计发放担保贷款4.16亿元,累计扶持10053户贫困户发展生产,分别比2016年增加3.15亿元、7645户,比增312%、318%;累计贴息721.38万元,贷款金额为风险担保金的2.96倍,对贫困户覆盖面为51.55%。(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