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高速上演“生命时速”

2018-02-22 10:21:06徐丰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

东南网2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陈鑫)昨日是春节假期的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一段反复播放的紧急广播,引起了不少车友的注意——“闽G263KE救护车上,有两名重伤员在从三明转院至福州途中,警车正在前方开道,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时间就是生命。”在广大车主的配合下,平时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救护车仅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把重伤员送到福州。

目前,两名伤者已被送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烧伤科(以下简称“协和医院”),并得到及时救治,伤情稳定。

原需两小时的车程 一个半小时就赶到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尤溪县公安局的蔡警官。当时,由他负责警车开道,护送重伤员。蔡警官介绍,当天上午,他在路面巡逻时,接到尤溪当地政府的调派:护送两名急需救治的烧伤病人,从三明转院至协和医院。

随后,蔡警官迅速前往尤溪高速路口大排收费站,并在当天上午10:30左右接到了救护车。救护车先由三明高速交警护送,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从三明第一医院出发,当天上午9点45分从三明北上高速。接到救护车后,蔡警官一路利用警车鸣笛开道,通过应急车道和正常车道,交叉穿行。

此外,交警部门通过广播等平台,让途经该路段的车主注意让道,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一路上车主都很配合,以往2个多小时的车程,仅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抵达了福州。”蔡警官说。

上山救火 两村民不幸烧成重伤

三明高速交警也表示,昨日是返程高峰,三明至福州的高速公路上,车流量有明显上升,正是因为考虑到这种情况,所以采用了警车开道“接力”,并用广播通知车主配合避让的方式,顺利地帮助伤员转院。

昨日下午,在协和医院烧伤科的手术室外,海都记者找到了两名伤者的家属。据家属介绍,两名重伤员是尤溪中仙乡的村民,一人姓郑(46岁),一人姓池(57岁)。2月18日(正月初三),中仙乡山林突发大火,在当地村干部的组织下,两人义务上山灭火,不过,因火势太大,导致两人全身大面积烧伤。事发后,两人已经从尤溪县医院转到三明市第一医院接受治疗,昨天又从三明转到福州进一步救治。

据医生和家属介绍,目前伤者情况已经趋于稳定,能进行简单沟通和做轻微动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