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新民俗:春节看电影

2018-02-23 10:39:50林芳芳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黄宝琴

“春节看电影了吗?”节后,这成了热门话题,今年春节假期观影热浪涌动——我市各影院总票房比2017年翻了一倍。

2018年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我市各县(市、区)影院总票房达807万元,其中市区影院票房为310万元,三明万达影城票房为172万元。而2017年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我市各县(市、区)影院总票房为401万元,市区影院票房为162万元,三明万达影城票房为75万元。

我市各大影院春节档爆满

三明万达影城市场部主管郑晨曦介绍,大年初一到初六,三明万达影城总观影人数为3.3万人次,播放电影总场次为422场次,平均每天播放达到70场,总上座率达44%以上,比平时工作日高4-5倍,比平时周末高2-3倍。其中大年初一的观影人数达到8600人次,上座率达67%左右。票房排行前三的电影分别是《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

三明影剧院春节假期电影也十分火热,三明影剧院业务主任李奕飞介绍,《红海行动》几乎场场爆满,拿下了春节假期三明影剧院票房冠军,以31个座位的VIP厅为例,大年初一15:00场售出30张票。此外《唐人街探案2》也受热捧,以93个座位的5号厅为例,大年初一14:50场售出90张票。

位于三元区的三明红旗影院,只有一个57个座位的观影厅。据工作人员陈凌介绍,平时影院观影人数不多,平均只有十几二十人,但春节期间,上座率能达到50%左右。

春节观影或成“新民俗”

在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方钦标看来,邀请亲朋好友到影院聚一聚,看一场春节档电影已成了“新民俗”。

方钦标说,春节期间的各大聚会是传“口碑”的好时机,春节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聚会,而观影正好可以满足这一需求。例如有意打合家欢的《捉妖记2》和糅合了喜剧和悬疑类型的《唐人街探案2》就很适合家人和朋友一起观看,军事动作类的《红海行动》可以邀上爸爸、爷爷等一起观看,《熊出没·变形记》则可以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感受欢乐。

春节看电影这一新民俗逐渐形成气候,亦是人民文化生活越来越好的体现。方钦标说,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民营院线入驻三明,目前市区影院达到9家,不少影院积极迎接竞争和挑战,开始更加注重影院建设投入,为观影者提供了更加舒适的观影环境。

网络售票成重要“推力”

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预定好电影票,遇上优惠活动,能比现场购票还优惠。方便快捷的网络购票方式无疑是催热春节观影的另一重要推手。

“当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正在刷手机朋友圈,看到大家对《红海行动》的评价很高,于是就在手机上买了当晚10点半的票。”市民张先生说。

李奕飞介绍,三明影剧院春节期间所售电影票基本为网络售票,例如《红海行动》的黄金场,在现场基本是买不到票的。

据统计,到三明万达影城观影的人中有80%通过网络购票,其中通过万达电影APP购票的人数就达到了30%。郑晨曦说,此外,三明万达影城在2月初启动春节档电影票预售活动。活动初期,进行了票价优惠活动,票价为19.9元/张,网络预售活动效果不错,例如大年初一放出了黄金场(13:00-22:30)36场,100多人的影厅,预售票超过5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