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盛达化工:新春喜迎“开门红”

2018-02-24 09:50:25郑丽萍 杨开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2日,位于三元区黄砂化工园的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硫酸厂干吸操作室内,工作人员正专注地填写相关数据,做好岗位操作记录。

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规划投资3.6亿元,建设年产12万吨硫化锌制硫酸、10万吨白炭黑和12.5万吨水玻璃等3个配套产业链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2.8亿元,是省内最大的白炭黑配套产业链项目。

“上个月公司实现税收173万元。”公司董事长萧祥梅说。2017年公司投资1.2亿元,完成了硫化锌制硫酸二期年产6万吨生产线、白炭黑三期年产3.5万吨生产线和水玻璃二期年产4.5万吨生产线3个项目,年产值达2.8亿元,实现税收约1500万元。

与同类企业相比,盛达化工生产成本更低,有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明显。萧祥梅介绍,生产主要产品白炭黑所需的原料硫酸和水玻璃,公司配套生产自给自足,同时生产硫酸所产生的蒸汽回收利用,每年可节约燃煤成本达2000万元,既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又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

“水玻璃三期工程正处于厂房扩建和设备安装阶段,明年建成投产后,公司白炭黑的产能可进入全国前五名。”公司总厂厂长萧方继说,春节期间水玻璃生产线正常生产,一线工人无休,目前日产量约300吨。

今后企业如何做大做强?萧祥梅介绍,今年公司将继续投入1亿元,用于年产2.5万吨低铁水玻璃项目和年产2.5万吨白炭黑高端产品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产品从中端向高端转变,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提升市场服务水平。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