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扫黑除恶”出重拳

2018-02-28 11:05:49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记者从永安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永安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该市公安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精干警力组建扫黑办,实行实体化运作,全面宣传发动,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此项专项斗争为期3年,永安市公安机关严格规范执法办案,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恪守法治原则,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实现专项斗争“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打击“黑”“恶”,宣传先行。永安市以“警民携手·除恶务尽·共创平安”为宣传主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永安城区,借助公交车、出租车、楼宇、大型商场、广场滚动LED,广泛宣传打击重点、举报途径及奖励办法。在乡村,组织民警走村入户,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同时,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5000份,张贴于各小区、村居公告栏,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

为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永安市政府专门拿出了50万元作为举报奖励基金,对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根据不同线索类型、案件性质和发挥作用大小给予奖励。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莉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