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农村污水治理解难题

2018-03-03 10:24:31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村厕所改建后,不仅方便了村民,还让农村环境变得更干净,空气变得更清新了。”近日,记者深入明溪县沙溪乡沙溪村采访时,村民罗祖廉高兴地说。

去年,沙溪乡被列入县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试点工程建设示范乡镇,通过建设三格化粪池,采用阳光堆肥房进行垃圾回收、资源再利用,进一步净化了农村生活环境。

为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难题,去年,明溪县积极推广化解污水新技术,为农户免费安装无害化处理设施——三格式化粪池。三格式化粪池是采用与水冲式厕所相配套,由进粪管、分格池、过粪管、盖板等部分组成,根据3个池的主要功能依次分为截留沉淀与发酵池、再次发酵池、贮粪池,总容积为1.5立方米。

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被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明溪县高度重视,各乡(镇)全面落实责任,相关部门认真调查收集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现状基础数据,确定新建改造对象,组织工程队精心施工,并严格监督技术的落实和资金的使用,确保工程项目高质量完成。据统计,2017年,全县新建改造化粪池的农户达3462户,完成厕改投资62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