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地税局:精益求精 多维度服务心系纳税人

2018-03-06 18:09:44刘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6日讯(通讯员 刘丹)2017年,三明市地税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着力在实施精准服务、强化宣传辅导、推进政策落实、优化税收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推出服务创新发展7项措施。2018年,该局继续坚持以工作提质、服务提效、信息提速为出发点,补齐短板不足、创新服务形式、优化营商环境,打通地税部门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精心服务 国地税合作暖心纳税人

“以前每次来地税这个办税厅开建安发票,都要国税窗口排一次队,地税窗口排一次队。虽然比起之前来回跑方便,但遇到办税高峰期的时候也是很头疼。现在我来这联合办税大厅,只要取一次号,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两家事了。真的是太方便了!”今年57岁的廖宝强在三明市已经做了20多年的房屋装修工,从“跑两家”到“跑一处”再到“一窗办全”,越来越为纳税人着想的联合办税模式让他赞不绝口,“现在不论是去国税办税厅还是地税办税厅我都能在一个窗口就把发票开出来,哪个办税厅离我近我选择哪个就行啦!”

据悉,2017年以来三明市税务部门精诚携手,立足山区实际,发挥部门优势,有效整合资源,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全面实现全市办税服务厅通办181项国地税业务,让纳税人享受“进一家门,办两家税,省三家事”便利,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纳税人“两头跑”问题。在2017年12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名单中,三明市榜上有名。

来自清流展化化工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在拿到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开出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后,也为三明市国税地税合作拍手叫好:“联合办税厅宽敞明亮,窗口数量多排队时间少。关键是一个窗口国税、地税两家业务都能办,而且和工商等其他部门在一个厅里,真是太方便了!”

精简流程 放管服改革贴心纳税人

当前,三明市地税局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前移办税事项137项,窗口即办率达97.8%。通过实名采集技术,精简减免税备案、延期申报、退抵税受理等事项附送资料,精简涉税资料幅度超过65%。同时,该局还大力推行电子办税,提供网上预约办税、涉税受理、在线审核和网上出件等服务,网上申报率达93.2%,全市41.7%纳税人实现移动端办税。

三明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邱祖银说,“在优化提高纳税服务质量上我们一直在努力。在完善实体办税方面,全市国地税各办税大厅共同规范业务流程,加强业务的互学和办理的融合,不断提升联合办税的便民指数;在打造电子税务局方面,大力推广‘国地税一站式联合办税平台’和‘闽税通’APP等线上涉税途径,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涉税事项。线上线下双轨办税,能够给纳税人更多的办税选择,也会提供更多的便利。”

精准服务 多部门互动关心纳税人

近年来,三明市地税局积极构建“税企银”三方合作平台,持续强化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联动机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2017年,该局推进银税互动,助力93家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超亿元。在部门合作方面,该局与公安、法院等执法部门制定税警联络机制相关制度,共建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平台,推进涉税信息共享,实现社会税收共治,优化营商环境。此外,该局还联合市国税部门、团市委联合组建青年创业税收导师库,抽调56位“三师”专业人才对青年创业进行税收辅导。与12户企业建立“5+1”服务结对,发放信用企业专属服务卡,开通涉外企业绿色通道,为“走出去”企业开展专项辅导,对自觉执行税收协定企业给予优良级信用等级评定。

在宁化县湖村镇鑫源木业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用新购置的真空刷漆机为木制品上漆,只见白木条从刷漆机出来就披上了“红衣裳”,与以往相比,这套工序的效率提高了不少,公司负责人李英炎说:“今年公司接到了100万美元的木制品订单,但因为贷款困难一直担心完不成任务,后来国税和地税人员上门进行辅导对接,告诉我可以尝试开展‘税贷通’业务,凭借着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我获得宁化县国、地税部门和宁化邮政储蓄银行的100万元‘税贷通’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

三明市地税局局长洪晖说:“今年我们要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特别是第一时间落实国家新出台的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更好地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