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总工会为一线女职工送温暖

2018-03-09 10:04:54陈雪珍 冀庆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好了,谢谢。”3月8日上午,梅列区环卫女职工罗莲珍从市总工会领导手上接过保温饭盒时说。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各县(市、区)总工会分别把保温饭盒、爱心围巾、雨衣、冷暖水壶等10多种暖心物品送给全市1784位环卫女工。

“温暖祝福”是市总工会关爱女工的活动名称。去年以来,市总工会以女职工特殊需求为目标,吸纳6万多名女职工参加医疗互助,13名女职工得到2.4万元的大病救助;筹措58万元资金帮扶1412位困难女职工;投入6万元为107位单亲困难女职工免费体检。

市总工会的“温暖祝福”促进了“女工憩园”建设。各基层工会女工组织普推《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殊规定》《福建省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支持女工“五期保护”落实到位,支持女职工特殊权益落实到位。目前,全市“女工憩园”有86个。其中解决职工下班前、孩子放学后职工子女监管的“家校中途站”9个;解决妈妈职工上下班接送孩子弹性工作时间的“妈妈班组”22个;解决孕期、哺乳期等特殊需要的“妈妈小屋”55个,1.3万多名女职工得到贴心呵护。

(陈雪珍 冀庆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