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基层干部热议乡村发展

2018-03-10 11:03:49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手机等途径,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反响热烈。广大基层干部掀起了结合实际学习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潮。

宁化县曹坊镇三黄村党支部书记廖贤文说,全村村民非常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后会有许多新的惠农政策出台,大家听了这个消息非常高兴,这使村民生活上更有奔头、工作起来更有干劲了。相信随着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民的收入会越来越高,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大田县桃源镇东坂畲族村党支部书记巫振桂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让他很激动。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我要带领全村老少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招商引资、创新基层治理几个方面下实功夫,提升发展档次,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元区莘口镇龙泉村党支部书记陈志成说,全国两会召开,引发了村民的强烈反响。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农村干部,真正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永远奋斗的目标,做到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增收致富尽职尽责,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沙县富口镇盖竹村党支部书记邓享尧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使我对家乡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接下去,我将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前提下,根据盖竹村自身的资源禀赋,继续结合“互联网+”,发展好生态旅游业、有机种养业,同时开发乡村写生、健康养老等新兴业态,用产业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共同将家乡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村落。

沙县高桥镇纪委书记陆军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从教育就业到深化医改,从社会保障到精准脱贫,政府工作报告开出的“民生清单”,件件都和群众息息相关,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更应该履行好工作职责,创新监督方式,用心处理好职责范围内群众的每一件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让国家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基层,让广大老百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