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密织防汛安全网 沉着应对汛期到来

2018-03-13 15:41:42傅淑婷 刘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13日(通讯员 傅淑婷 刘晓军)3月12日,在福建省三明市220千伏镇越线#30-#45线路、塔基附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员工正在清理初生春草,疏导排水沟,加固防汛隐患点,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据市气象台预测,2018年,三明地区气候形势复杂,惊蛰节气期间,三明局部地区就出现了狂风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汛期也将呈现降雨量大,持续时间较长的现象,易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低洼站房积水、倒杆断线、雷击跳闸等,严重危险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全面做好2018年防汛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汛,三明供电组织运检等部门,认真分析近年水灾、台风期间电网受损情况,总结经验做法,编制2018年防汛大纲,明确电力设施重点部位防汛责任人和工作要求,在汛期前,抓住有利时间,早部署,早安排,有效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三明供电密织防汛安全网,对地势低洼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台区、重要用电客户展开细致的排查整改工作。各部门、供电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所在区域内的河流径流量的变化情况记录,确保提前预判、有的放矢。为强化度汛期间的现场安全管控,该公司各部门要求人员在现场清理线路通道林木时必须严格执行规程规定,密切关注可能因暴雨冲刷导致塌方的危险地段,及时发现并夯实杆塔基础,防范可能因道路塌方导致倒杆断线等问题的发生。在精心组织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的同时,该公司物资供应等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检查清点防汛物资、抢修设备及备品备件,开展检查维护的同时,及时补充数量、种类,确保防汛物资供应无虞。

针对巡视摸排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缺陷,在进行留档记录的同时,该公司相关专业也将第一时间安排消缺,并在缺陷消除后第一时间对设备展开全面检查,稳步夯实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基础,确保辖区电网平稳度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