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2家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可享受17项联合激励措施

2018-03-13 15:47:30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由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质检总局等42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正式发布,在多领域对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实施联合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备忘录,42个部门将联合对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和严重失信企业分别实施联合激励和惩戒措施,措施力度大,覆盖领域广,其中联合激励涉及检验检疫、商务、金融、证券、税收、社会保险、环境保护、外汇管理及海关管理等17项措施,联合惩戒覆盖检验检疫、金融、债券及股票发行、投资额度、授信、政府补贴、进口关税配额分配等多达24方面限制。上述联合激励和惩戒措施的出台,全面覆盖了进出口企业发展所涉及的重要领域,完善了进出口领域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目前,三明市仅有2家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占A级以上企业的2.17%,享受17项联合激励措施的覆盖面较低。AA级企业评定的基本条件之一是当前信用等级为A级,且适用A级管理1年以上。2017-2018年度三明市A级管理1年以上企业有43家。三明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出口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高度重视企业信用,严格履行承诺,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产品质量长期稳定,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信用示范引领导作用,积极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资质,争取享受42个部门联合激励措施,促进企业良好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