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民警跨省追击 速破入室窃案

2018-03-16 11:05:35李建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9日上午,明溪县雪峰镇畔溪花园住户汤先生发现家中保险柜不见了,柜中存有6个金戒指、1条金项链、1条金手链,总价值约1.8万余元。

明溪刑侦大队民警赶往勘查。屋内衣柜柜板被撬开,原先保险柜固定在衣柜内壁上。

现场没有发现可疑线索,汤先生也不知保险柜何时被盗。附近商户反映,3月8日中午有两个陌生人在小区内走来走去,有点可疑。

查阅周边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两个可疑人员3月8日13时许经过过境公路一桥段。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后驾车于当晚通过了江西省石城高速路口。

3月10日凌晨1时许,刑警赶到江西石城。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发现嫌疑人下高速后并未在石城逗留,而是沿省道往江西赣州方向逃窜。明溪刑警又连夜一路追踪。

通过20多小时不间断追踪,发现嫌疑人在赣州赣县区一带停留。在赣县警方配合下,民警蹲守了半天,但嫌疑人并未在住所附近出现。

嫌疑人驾车往返数千公里,说不定会拿去清洗或修整。刑警立即到附近修理厂走访,果真发现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在赣县一修理厂维修。

3月10日16时许,嫌疑人廖某福前来提车,埋伏在周围的明溪刑侦队员立即上前将其抓获。3月11日凌晨1时许将其带回明溪。

根据廖某福交代,另一组刑侦队员再次火速赶往江西赣州将同案嫌疑人陈某乐抓获回明溪。

据嫌疑人供述,3月7日,两人从江西驾车前往福建预谋作案,3月8日,经过明溪过境公路时,窜至畔溪花园小区,敲门发现汤先生家中无人应答后,便采取技术开锁手段进入,用屋内的毛毯裹着撬下的保险柜驾车离开。两人驾车至清流境内后,在路边一山坳中,将盗得的保险柜撬开,取走了里面的戒指、项链等财物。随后逃至江西赣县,将盗来的首饰变卖,所得赃款两人均分。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继续追赃。(李建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