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三名男子摆摊设局忽悠老年人终落网

2018-03-19 10:54:20梁民权 陈仕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梁民权 陈仕铖

成本只要几块钱的廉价草药,却卖出高档药材的价格。在沙县,三名男子合谋设下连环套,一唱一和专挑老年人实施诈骗,案发后,沙县警方持续通过视频追踪,将涉嫌诈骗的络某某、陈某某和张某某三人抓获。日前,沙县法院以犯诈骗罪依法分别对三人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和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络某某、陈某某曾因诈骗,于2016年5月18日被福清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其二人不思悔改又将张某某拉入伙。2017年3月中旬,络某某三人乘坐他人驾驶的面包车从南平至沙县乡镇、街道进行行骗。由张某某拿出草药“地龙参”单独摆摊,络某某则物色老年妇女为被骗的对象,并冒充其子女的朋友等熟人身份与被害人搭讪。陈某某则冒充医生身份假装与络某某偶遇,络某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草药询问陈某某药效,陈某某则夸大药材功效,让被害人产生购买草药的需求,随即被害人跟着二人到张某某摆摊处,三人相互配合诱骗被害人高价购买草药。三人先后两次在沙县高砂镇龙江村桥头、虬江街道茅坪村桥头诱骗被害人胡某某、邓某某现金各2800元和2200元。

2017年3月25日晚,沙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在沙县一旅馆409房间内将被告人络某某、陈某某、张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三被告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出全部赃款。

说法:“与时俱进”“巧舌如簧”的诈骗屡见不鲜。行骗人往往利用受害人看重自身及破财免灾的心理实施诈骗,通过有预谋的表演“请君入瓮”,套取受害人信息加以利用,增加受害者对行骗人的信任度,抓住受害者的心灵弱点加以猛攻从而最终达到行骗目的。对于老年人,一定不要跟陌生人说自己家里的隐私,不要迷信。子女们亦应多关爱家中长辈,多沟通了解长辈的近况和思想,帮助疏导不良情绪,提高长辈的科学思维和警惕性,以防落入圈套,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