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市民开出“运动处方”

2018-03-20 10:23:30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过年期间吃太多肉,又喝太多酒,是应该来测试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了。”3月12日天气转暖,家住梅列区吉祥府邸小区的曾文约上几个邻居来到了市国民体质测试与健康指导站。

填写一张个人信息的表格后,工作人员将信息录入IC卡,曾文拿着IC卡插入每一台监测仪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测试,最后就将有专业的测定报告与“处方”告诉你应该进行何种锻炼。而这张IC卡还具有记忆功能,隔次测量后还可以对比出前后的身体状况变化。

“体脂肪率过高,建议少吃高热量食物,多做些有氧运动。”曾文在将自己的身高、体重、年龄等基本信息录入监测系统后开始接受骨密度监测、身体成分监测、机能及形态监测等项目的测量。依次完成后,最后将读取了数据的IC卡插入电脑,一份关于他的“测定报告”和“锻炼处方”便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收取。

“我们通过先进的电子仪器对市民的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平衡力等11项进行综合评估,通过科学检测、数据分析,让大家体验到体质测试服务,从而准确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从身体基本情况、力量和柔韧性等全方面衡量体质,测试结束后,每人一份体质评估报告、运动处方,标示出个人身体机能状况并相应提出科学健身的合理建议,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达到治未病的目的。”市国民体质测试与健康指导站负责人指着监测中心的引导图。

国民体质测试与健康指导站不仅免费接待前来测试的市民,还接受单位团体预约。“去年我们就接待了3000人次的测试,而团体的更是占大多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林国海介绍,指导站2013年建成以来就免费接受20至69周岁市民的体质监测,场馆位于六路体育中心体质场C区二号通道,正常工作日都可预约免费测试,咨询和预约电话为:8281150。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