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尤溪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2018-03-22 09:41:0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早抓紧抓实 确保农业生产良好开局

杜源生赴尤溪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春回大地,正值春耕备耕季节。3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赴尤溪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早抓紧抓实春耕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农业生产良好开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领导黄建平、肖华鑫参加调研。

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福建中烟尤溪优质烟叶原料基地科技示范片,实施烟田优化、土壤改良、壮苗培育等关键技术,通过示范带动促进当地烟叶质量整体水平提升。杜源生冒雨走进郁郁葱葱的烟叶基地,仔细察看烟叶长势,询问种植规模、烟农收入、烟叶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要求发挥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新技术推广,不断提升烟叶品质;要密切关注冰雹等特殊天气,完善预警预案,加强预防预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走进龙洋农机合作社,育秧、植保、收割等各种农业机械整齐排列,杜源生详细了解农机性能、作业面积、项目收费等情况,鼓励合作社做大规模,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作用,解放更多劳动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洋中镇后楼村栽培食用菌历史悠久,已形成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是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杜源生深入黑木耳种植基地,详细了解生长周期、产量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当地黑木耳种植从最初10万袋发展到现在816万袋、产值5000万元,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强品种改良,推广标准化种植,提升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

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事关农业可持续发展。洋中镇康林村冬春农田水利项目坚持生态优先,把农田水利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增强了农业发展后劲,保障了农民持续增收。在康林村农田水利项目现场,杜源生详细了解河道行洪、农作物灌溉、生态水系建设等情况,要求在做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强生态保护,用好普惠制金融产品、“土地三权分置”等改革成果,因地制宜发展林业、茶叶等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驻村干部要抓好各项政策落地,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引领村民开展环境整治,着力培育文明乡风,把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尤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