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通报一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2018-03-23 09:28:25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获悉,3月21日,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纪委通报一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陈大镇渔溪村村委会主任杨明晶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的问题。杨明晶在任陈大镇渔溪村村委会主任期间,按照各村民小组人数比例,由各小组编造虚假受灾花名册,套取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款共70000元。杨明晶分别于2013年5月、2014年11月将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款48000元拨给各村民小组,将剩余的22000元截留在渔溪村账户。同时杨明晶通过编造虚假青苗补偿清单,从村集体账户中套取资金16500元,用于接待、购买慰问品等开支。2017年10月、2017年12月,杨明晶将违纪款退回。2018年1月5日,陈大镇纪委给予杨明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扶贫领域各职能部门要扎实开展职能监督,强化对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的监管,主动作为、有效履职,推动形成职责明晰、措施得当、监管到位的工作格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尽心尽责、用心用力把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