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警方提示:警惕冒充公安局民警实施电话诈骗

2018-03-23 10:58:11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获悉,春节过后,我市群众接到大量冒充三明市公安局某支队民警以查案或信用卡异地消费透支需冻结账户防损失为由的诈骗电话。反诈骗中心通过相关技术手段进行预警,平均每天发出多达200个预警电话,群众反映,均自称为三明市公安局民警,因办案需求将电话转接至江西省九江或赣州公安协助调查为诈骗方式。

三明市反诈骗中心提示:犯罪嫌疑人使用一款名叫“任意显号”的软件作案,可在对方来电显示上显示出任何地区、任何话机的任意号码。目前,该软件在互联网上随意购买,不法分子利用此类软件实施诈骗的案件呈逐年增多态势,特别是不法分子设置某些特定号码(尾数为110或119等)甚至是政府行政机关号码行骗,更具迷惑性。

广大市民需注意,公安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的,只有进行回访、进行电话止付劝解等少数情况下公安机关才会采用电话形式。同时,公安机关是不会让人到银行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就算是交警部门,也实行“罚缴分离”,需持有效证件按照正规程序在窗口单位办理。广大群众要牢记防骗要点,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或登录三明市公安局“110”报警平台。(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