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调研指导市区高中教育工作

2018-03-31 10:08:03俞 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0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明一中、三明九中、三明二中等市属高中学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了解高中教育阶段工作情况和当前高考备考工作情况。副市长张文珍参加调研。

在三明一中,余红胜实地了解总校制改革推进工作,希望学校创新教学方法,突出办学特色,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余红胜走进高三年级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科学高效地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在三明九中,余红胜察看了教学综合大楼建设进展情况,要求规范施工,确保安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年底前竣工,力争明年春季投入使用。余红胜还与部分毕业班教师进行座谈,希望他们发挥专业特长优势,用整体素质教育的提升为打造市区优质教育高地作出新的贡献。在三明二中,余红胜详细了解了深化教育改革情况。他指出,各高中学校要根据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强化素质教育,持续推进教育改革,不断增强教育改革发展活力。希望二中在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工作和教育改革创新上走前头、树标杆、作表率。余红胜还看望了部分备考的高三学生,勉励他们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精神面貌,放宽心态,轻松应考,力争取得好成绩。

调研中,余红胜对市区普通高中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普通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出口,是人民群众高度关切、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事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不断改善高中学校的软硬环境和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持续补齐高中教育短板,推进教育可持续发展。余红胜强调,当前正处高考备考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做好高考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高中学校要高效备考、科学备考,推动高中全面素质教育再上新台阶。(三明日报记者 俞 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