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4-02 09:49:55俞 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0日,在今年高考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召开全市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工作座谈会,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对今年高考备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引导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推动全市高中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努力争当全省全面素质教育排头兵。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文珍主持会议。

余红胜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中教育质量工作,在全市上下多年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我市高中教育质量走在了全省前列。高中教育是教育发展的重要阶段,事关广大高中学子的未来。各级各部门、各高中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克服认识不足、信心不足、准备不足等问题,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用心用力抓好高中教育,不断提升我市高中教育质量和水平。

余红胜要求,要系统提升高中教育质量,一方面要加强整体研究,注重基础工作,从高一阶段开始抓实抓细,推动高中教育全面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强高考备考冲刺工作,明确冲刺方向,做到精准备考,提高备考工作实效性;把握冲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指导,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形成冲刺气势,营造良好高考备考环境,提高师生高考备考精气神。

余红胜强调,要提供更好更强的保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强化机制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努力构建全市“一盘棋”格局;强化正向激励,落实相关政策,树立鲜明导向,充分调动高中教师工作积极性;强化后勤服务,完善人、才、物等要素,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优秀教师、优秀校长等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营造在全社会理解和支持高中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高中教育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永安市教育局、尤溪县教育局、三明二中、宁化一中、建宁一中、沙县一中、大田一中等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全市31所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三明日报记者 俞 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