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五个一批”项目首季完成投资11亿元

2018-04-02 09:51:11邱慧敏 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尤溪新磊新型建材加工生产项目自上月开工以来,已基本完成三通一平工程,正抓紧主体建设。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和“五个一批”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年可生产人造大理石400万平方米、石材马赛克工艺产品100万平方米等。

今年来,尤溪县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竞赛活动,以“项目攻坚年”和“企业服务年”等为抓手,对标全县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和落实推进。截至3月底,尤溪县共有“五个一批”库存项目408个,总投资830.7亿元,在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1.2亿元,已完成投资11亿元,占年计划26.7%。

组团服务,提升环境。尤溪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迅速成立县重点项目建设暨“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推进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督查组和5个重大项目组等,统筹推进项目工作。并按照“县乡(镇)分类管理、组团攻坚作战”模式,制定下发尤溪县“五比五晒”项目竞赛考评办法和招商引资考评办法,根据每个乡镇和项目组的实际情况,下达不同的项目责任状。县国土、经信、环保、住建、林业等部门围绕缩短项目审批、加快项目落地,全力配合做好项目审批手续等;还召开全县项目工作业务培训会,进行“五个一批”项目工作相关的业务培训。眼下,各乡镇和项目组正各自梳理困难和问题,研究具体措施,采取向上争取、现场办公、限时督办等形式推进项目攻坚。

强化督查,科学考评。完善正向激励机制,科学制定项目工作考评办法,每季度对重点项目进度等情况进行督查考评,对重点项目严重滞后、“五个一批”项目工作完成较差的,及时约谈告诫。完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坚持在项目建设一线培养、识别、使用干部,对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的干部,在培养使用、表彰奖励、能力提升、容错纠错等方面给予关怀。去年以来,全县共组织百日攻坚、“五比五晒”等专项考核3次,有28名一线干部获得提拔使用。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