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自助娱乐吧分享声音之美

2018-04-02 10:34:36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办借书证的市民才可以凭卡朗读。



市民正在朗读。



市图书馆的朗读亭。
    

●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文/图

将自己的歌声、朗读声上传朋友圈与好友分享,已经不再是什么难事了。在我市各大商超、影院甚至图书馆的一角,出现了一个个类似电话亭的自助娱乐吧,在这小房间里,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其公众号,购买K歌或是朗读时间,并录音上传微信,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声音。

分享声音之美

这种自主娱乐吧面积不大,8元/首歌的收费标准不低,主要的应用场景是商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组顾客,不少顾客表示:挺有意思的,主要是还能录音发到手机上,以后可以没事听听。

随后问到友唱的一些具体功能的使用时,大多数顾客都表示很少体验过。其中几位曾经用过移动K歌软件的用户还表示,目前的功能还不是很完善。与手机K歌软件比,还有一些差距,功能还是需要做的更加完善。但是从设备的音质体验感方面,都比手机K歌好了很多。

此外,其还依托微信平台,建立了一个以K歌交流为主题的互动社区。围绕着K歌分享等一些基本的体验式功能,设置了全国达人榜单、专辑分享、手机点歌、远程预订等。

除了可以唱歌,有的小亭子还能朗读。在市图书馆的一楼,也有一个这样类似小亭子的朗读吧。用读者证向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换领一张芯片卡,刷卡就能进入进行朗读录音。据工作人员介绍,体验者多为学生,其中又以小学生居多。

“孩子比较喜欢朗读,周末会带他来这,有专业的设备和伴奏,孩子朗读起来更有氛围。而且还能将朗读的声音录下来,发送到微信上,平常可以让他听听,找找不足的地方。”市民吴先生笑着说:“他自己觉得读得好的,我们会发到家族群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或者发给老师听听,对他也是一种鼓励。”

小时间也有大乐趣

不少网友表示,自助娱乐吧确实满足了年轻用户群体,在排队等候的碎片时间产生的娱乐消费需求。

用户进行移动唱歌即是将时间碎片加以利用,期待能够随时随地轻易开始和终止唱歌行为,如在逛街、吃饭、观影、候机的时候。其所倡导的全民轻娱乐休闲生活方式,即为大众娱乐消费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模式,逛街娱乐两不误,小时间也有大乐趣。

“有时候想唱歌了,时间又不够,去这样的小亭子里唱几首也不错。”顾客余小姐是一名公职人员,平常比较忙,自助娱乐吧满足了她碎片时间娱乐的需求。采访中,不少网友表示:自助娱乐互动平台,为用户打造出私属娱乐的第三空间,激活碎片时间的娱乐消费需求,能够带给用户高品质K歌、游戏互动、即时分享的娱乐体验。

“我最喜欢的是它可以看到全国和本地高分歌曲的达人榜,可以在线互动并发送弹幕、评论的虚拟包房,唱歌游戏等。在录音分享界面上,其还给出了系统评分作为录音质量的参考。这些已经具备了互联网产品的社交元素和工具元素。”网友“清风”很喜欢唱歌,一有空就会去自助娱乐吧欢唱一把。

有业内人士表示,自助娱乐吧不是一种新产品,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一种轻娱乐生活方式。是一种基于互联网平台,满足用户碎片时间的娱乐消费需求,快捷、简单、高品质的自助休闲娱乐方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