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8-04-05 10:27:51杨燕蓉 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了《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大部署,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三明实际,对接省上部署,深入调查研究,严肃相关纪律,强化思想引导,确保全市上下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机构改革积极稳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依宪治国,从关系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全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健全政府依法决策机制,确保政府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履行职能;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体制执法体制改革,大力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抓“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担当起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形成强大的“头雁效应”。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