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开展防山火特巡 确保清明节防火于“未燃”

2018-04-06 11:01:32刘晓军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4日,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人员在10kV#2富洋线973杆段线路沿线开展电力防山火宣传,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严防火灾隐患

东南网三明4月6日讯(通讯员 刘晓军 傅淑婷)“祭祖扫墓,春耕烧荒的季节极易引发山火,为此我们除做好相应路段的线路特巡外,还在相应地段设置警示牌,以提醒群众严防山火。”4月4日,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人员在10kV#2富洋线973杆段线路沿线开展电力防山火宣传,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严防火灾隐患,动员群众加入到线路山火防控的队伍中来,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设置警示牌

进入清明前后,扫墓祭祖、春耕开荒现象增多,为树木茂盛地带的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挑战,加之三明地区山多林密,清明防山火工作点多面广,需重点开展巡防布控,确保清明假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结合往年经验,提前部署,组织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开展巡视消缺及防山火宣传。同时,该公司还联合当地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建立火情共享机制,确保一旦发生山林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共同展开行动,提升防控效率。 在清明前后,连日来,该公司通过发放防山火宣传单、设置防山火警示宣传牌等方式,积极对沿线群众开展电力防山火宣传。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对防山火隐患点的管控,逐段制定管控措施,落实管控责任人,全面开展输配电线路防山火通道整治,对树竹生长旺盛地带、坟地集中、烧荒多发区段派专人进行蹲点布控。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线路防山火重点区段的特巡特护工作,清明期间,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对山火隐患点的特巡、定点蹲守,并利用无人机特巡等防山火措施,时刻警惕,筑牢电网“防火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