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244家企业获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18-04-08 10:06:26杨燕蓉 陈建巍 陆君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三明市2016-2017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出炉,244家企业榜上有名。

获此殊荣的企业,可享受到相应的信用激励政策。建筑类和制造类“守重”企业,在招投标项目中可以享受到信用增信政策;“守重”小微企业将获得“双创”资金支持,今年就有171家小微企业获得85.5万元的奖励。此外,“守重”企业还能获得部分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方面享受优惠。

为鼓励引导企业加强合同信用管理,弘扬诚实守信理念,促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市工商局持续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活动。为做好每两年一次的评选活动,市工商局深入调研、严格把关,并会同税务、银监、法院等部门及时掌握并了解“守重”企业守信及失信的动态信息,对企业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撤销评选资格。

与此同时,以评促管,将“守重”评选活动与合同行政指导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全市企业的合同管理水平。市工商局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律师、行业及协会代表等人士,采取实地走访、组织座谈、学习培训等方式,对当地企业的合同管理工作进行指导的同时,鼓励各地结合产业实际,创新合同条款,提升工作水平。如沙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小吃产业,专门制定了沙县小吃配料订购合同,清流、宁化分别制定了清流花卉买卖合同和宁化獭兔养殖购销合同,这些合同成为一种参考示范文本,为各地同行业合同管理提供良好的经验。

(杨燕蓉 陈建巍 陆君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