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小长假旅游市场走俏 接待游客近450万人次

2018-04-08 11:12:28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清明假日期间,我省天气晴雨相间,外出踏青赏花、祭祀先祖、缅怀先烈的游客络绎不绝,全省旅游市场掀起出游高潮,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443.93万人次,比增23.3%,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33.30亿元,比增32.2%。

踏青赏花游势头旺

“数据显示,厦门旅游人气高涨,厦门在国内长线游目的地排名第二位。”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清明假期,福建假日旅游市场精彩纷呈,主要是踏青赏花游势头正旺,大量游客徜徉于福州、泉州、南平、三明等地桃花、油菜花、樱花的海洋,体验踏青赏花的乐趣、欣赏乡村的美丽山水、感受优美的田园风光、体验有趣的农家生活、品尝地道的农家菜肴,各地也纷纷推出各种生态休闲旅游线路。

假日期间,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樱花季来临,加之今年新开放的福州最大山茶园吸引大量游客观赏,假日期间接待人数达11.80万人次;泉州香草世界累计接待游客1.63万人次,比增达33%;南平武夷山景区、建阳武夷花花世界等景区均迎来大量踏青客流,武夷山主景区接待游客达4.47万人次。

红色体验游热度高

清明节是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具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线路等产品更是受到追捧,前往祭扫、缅怀的游客增多。我省各地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以纪念先人、缅怀先烈为主题,举办祭奠英烈、寻根祭祖、清明诗会、扫墓踏青、绿色清明等活动,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就近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祭扫、献花和宣誓,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

清明期间,漳州谷文昌纪念馆、龙岩才溪纪念馆、象湖红色革命旧址、三明红军街、芦峰山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古田旅游区游人如潮,接待游客1.6万人次。不少参观者都是扶老携幼全家出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文化。

家庭出游占据主体

在出游主体上,清明小长假由于假日时间较短,福建的游客选择长线旅游的不多,同时在高速免费、信息透明和电子商务预定的高度便捷等因素的催化下,假日旅游“散客化”“家庭团”渐成趋势,以亲情为主题的家庭式自助游备受青睐,成为清明假日旅游市场的一个明显特点。根据游客抽样调查结果,清明假日期间,福建游客出游选择个人或与亲友结伴出游的比例达94.2%,高于一季度福建全省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

交通方面,受益于高铁路网建设更加完善,福建与其他省份一样,高铁游已成长线旅游标配。加之在线选座、网络订餐等铁路精细化服务的推进,让高铁成为更多人出行依赖的交通工具,也让铁路出游持续火爆,铁路部门迎来清明旅客出行高峰,假日期间保持高位运行。

据悉,福建省最重要客运火车站之一的福州火车站加开福州至邵武城际“踏青”普速列车和福建省内三明、福鼎等方向的动车。假期首日,福建省发送旅客54.1万人次,假期最后一天福州火车站增开28趟列车,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到发旅客将达到16万人次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