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引进生态农业助推旅游发展

2018-04-10 09:30:36杨 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9日,在福建悠然国农业旅游有限公司农旅综合体开发项目现场,十几位工人正抢抓季节,加快种植各种名优水果。

该项目位于清流县赖坊镇,总投资2.8亿元,分三期完成,主要进行农牧业开发、农业造景、文化旅游开发、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农产品旅游用品展示交易市场及接待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赖坊镇将会按年、季、月来进行旅游项目的推出,让游客了解什么时候可以旅游,什么时候可以看什么,进一步推动清流县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的加快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扶贫。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名优水果种植1000余亩,有新研制成功的无花果、甜柿、澳柑等20多个名优品种,预计3年后水果种植基地可全面对外开放。

去年来,清流县按照“五比五晒”竞赛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抢抓机遇,紧扣农业旅游休闲度假复合发展新方向,通过突出规划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强化资源挖掘等多项措施,积极探索农业旅游开发建设新途径,把农业旅游打造成重要经济增长极,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带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