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计划示范推广经济绿肥项目32.8万亩

2018-04-10 09:39:12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3日,宁化县农业局农技人员对安乐镇安乐村、安远镇永跃村郑坊片、中沙乡下沙村、城郊乡瓦庄村冬种紫云英示范片进行检查验收。

冬种紫云英绿肥推广项目是我市各地为减少化肥污染,改良土壤环境,提升耕地质量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宁化县农业局采取土肥站免费供种、乡镇农技站护种入田的方式,建立5个县级百亩以上示范片,各乡镇至少建立一个百亩以上乡级示范片,村建立至少50亩以上示范片,辐射带动全县2.5万亩紫云英种植,为进一步加强绿肥推广起到示范作用。

今年,省上下达我市全年紫云英示范推广项目资金560万元,在10个县(市)建立紫云英示范片5000亩,辐射带动28万亩。全市计划示范推广紫云英等经济绿肥项目32.8万亩。

与此同时,省上还将我市明溪、沙县、将乐、建宁和永安5个县(市)列为2018年度示范推广商品有机肥项目县,用于推广商品有机肥,项目总投资220万元,示范推广商品有机肥项目2.2万亩,辐射带动12.1万亩。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