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8-04-10 09:40:07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8日,我市举办“探索创新 快乐成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94支队伍,共18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共有4个项目: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除了创意项目设小学、中学(含中职)两个年龄组,其他3个项目分别设小学、初中和高中(含中职)3个年龄组。

竞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操控着机器人完成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展现出超前的思维和丰富的想象力。活动共评选出各项竞赛活动一等奖20队,二等奖27队,三等奖39队。部分优胜者还将代表我市前往泉州参加福建省第十六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有利于青少年发挥想象力,激励创造创新,强化团队合作,提高科学素质。通过竞赛,学生们在动手、动脑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得到了玩的乐趣,也提升了相关学科的自身水平,体现了“玩中学、做中学”的教育理念。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