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建立五支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

2018-04-10 09:40:49林 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县针对入春以来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多管齐下加强森林防火队伍的建设,建立了5支专业、半专业的森林消防队,进一步稳固森林防火的后盾,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扑,打早、打小、打了。

该县在原有1支专业森林消防队的基础上,再组建了2支县级专业森林消防队,其中1支由原有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提升为专业森林消防队,1支为新建专业森林消防队,总人数达100人。县级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由县林业局统一管理、指挥和调度,年度所需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并更新了2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保留1支原有队伍,重新组建了1支,总人数达50人,由常年在家,年龄在20-59周岁的当地男性农民组成。该县还提高了森林消防队员的简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原来的每人每份200元提高到了500元,重新配备了个人自身防护装备和相应扑火机具装备。

同时,该县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坚持制止野外违章用火,在春、秋冬季组织开展计划烧除;通告火险等级,禁火令宣传告示到村、到片、到户,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好380多万亩森林资源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维护林区的和谐稳定,建设山青水绿天蓝的美丽家园。 (林 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