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8-04-11 09:45:50杨燕蓉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

4月10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市上下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不放松。市长余红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鹏鹰主持会议。

余红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强化履责,积极作为,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的良好开局,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不搞任何投机取巧,不要任何带血GDP,扎扎实实、本本分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余红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机制,强化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加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对照全市重点风险管控责任清单,加大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隐患排查,切实抓好风险管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紧密配合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抓典型、重处罚,推动安全执法监管严起来;要进一步推动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强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加大曝光力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立足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市安全生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