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提升科学立法水平保障市区饮水安全

2018-04-11 10:19:48李远明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提升科学立法水平保障市区饮水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调研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调研,为进一步审议《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做好准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和其他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调研。

保护好饮用水水源,事关市区群众生命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多年来,市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取得一定成绩,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库水源保护也面临新情况新问题。通过立法加强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的法制保障势在必行。目前,《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已由市政府组织起草,并经市人大常委会初步审查。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统筹推进立法各项工作,切实结合本地实际,在凸显地方特色上下功夫,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先后察看了东牙溪水库水源前池、水库大坝、水质自动监测站和薯沙溪水库大坝及供水系统部分管网,详细了解水库日常管理、水体生态修复、水质自动监测、供水管网维护等情况。调研组来到三元区中村乡回瑶村、杜水村,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水源地污染物防治情况,重点了解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与一同调研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水库所在地的干部群众、有关企业主深入细致交流,广泛听取水源保护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审议好《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奠定基础。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