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奋战三明南站用电施工 助力地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2018-04-11 11:51:55刘晓军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业现场

东南网三明4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晓军 傅淑婷 陈绍烨)4月8日,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技术人员顺利完成动车南站环网柜及联线电缆敷设工作,完善南站建设过程中的配网布局跟进。其中,电缆接入和环网柜三遥预计在下周内完成,环网柜吊装,10kV#1城关线、#3长安线线路联络及新建工程已完成60%,进一步为三明南站项目建设及后续顺利通车提供有效动力支撑。

据了解,地处市区“南大门”的三明南站建成后将成为市区的又一地标性建筑,对提升三明城市品位、完善交通格局、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该站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成,届时将进一步助推三明驶上经济腾飞的快车道。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南站项目建设中,配网布局必须时刻跟进,根据施工进度,此次用电工程将于4月全面完工。

在作业现场,桩机轰鸣,车辆穿梭,由于现场处于新建道路边,附近有多个作业项目同时进行,现场环境复杂,存在较多危险点。而根据设计要求,南站需就位#2、#3、#4及B、C、D共6台环网柜,敷设并接入2公里电缆,施工过程复杂,难度较大,技术人员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提前做好现场勘查,编写施工方案,编制安全组织、技术措施,并与配合队伍进行了充分沟通。在施工过程中,各支队伍紧密配合,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克服作业条件复杂,技术难度较大的困难,全力以赴按进度顺利推进各项工作。

自三明南站开工建设以来,三明供电在用电问题上提前介入,在前期办理用电手续的过程中,积极配合铁路部门,主动承担相应责任。在项目用电前期,该公司派出专人上门了解各项用电需求。针对用电手续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该公司服务人员与铁路部门积极进行沟通,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了解施工进度,并提出各项安全用电意见,确保南站建设用电无忧,高质量、高效率为省市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响应地区发展的各种用电需求,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承诺真正落到实处,为三明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