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开展宪法专题学习研讨

2018-04-13 10:39:29李远明 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宪法专题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宪法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在工作实践中推进实施。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研读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下一步将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坚定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生动实践。要强化贯彻实施。认真落实宪法监督制度,促进地方国家机构行为合宪合法;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激励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的主导作用,加强和提升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按照宪法的规定和省、市委的要求,有序推动我市监察工作实施;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国家宪法日活动,积极营造尊崇遵守、维护运用宪法的社会环境。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