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水利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8-04-15 10:35:27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季度,全市各项水利建设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抓紧施工,有的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有的项目建设超序时进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水利年度投资目标建设、防洪及水库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综合治理河长工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和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高效节水灌溉、中小河流治理建设项目,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全市力争完成水利投资38.06亿元,其中:重大项目21.04亿元,面上项目17.02亿元。一季度共完成投资9.52亿元,占计划的25.02%,其中重大水利项目完成投资4.52亿元,占计划的21.48%,面上项目共完成投资5亿元,占计划的29.39%。在建项目29个,基本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计划新开工的42个项目,目前已开工5个。

防洪及水库工程建设是当前水利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今年,三元区东牙溪水系连通及综合整治工程年度计划投资6000万元,首季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20%。闽江上游沙溪防洪流域四期工程(明溪段)年度计划投资7500万元,首季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26.67%。闽江上游尤溪防洪流域二期工程(尤溪段)年度计划投资8000万元,首季已完成投资2360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29.5%。尤溪汶潭水利枢纽工程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首季已完成投资4984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27.69%。沙县双溪水库工程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首季已完成投资2520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21%。永安溪源水库工程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首季已完成投资3012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25.1%。兴头水库工程首季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金溪三期防洪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积极组织开展工程完工验收的各项工作。沙溪流域防洪四期工程(三明段)防洪工程年度计划为续建,计划投资1亿元,首季已完成投资2400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24%。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