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集聚发展现代服务业

2018-04-15 10:36:56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几天,位于梅列区徐碧中央商务区的食尚(三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人们十分忙碌,要将豆腐皮、香菇等农产品打包,用精致的礼盒寄往北方等地。

3年前,几个年轻人创立了“福建省老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厦门成立了运营团队,仓库设在三明,厦门接单,三明发货。这两年又注册成立了“食尚三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互联网、高科技,这些创新因子的引入让传统的农业管理变得高效、有序。依托智慧农业+互联网,福建省老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产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订单不断。

梅列集聚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电商经济、商贸经济,从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等方面入手,依托徐碧中央商务区、华融金融中心等楼宇,着力引进区域性企业总部、商务服务等机构入驻,打造区域总部经济集聚高地。去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创历史最好记录,限上批发业销售额居全市首位。引导万达商业中心、永星国际商贸城、碧桂园商业街等商圈差异化经营,加快发展龙岗夜市、茶街、建材装饰等特色街区,逐步形成区域商业服务中心。目前,徐碧中央商务区聚集各类企业260余家,初步形成楼宇经济群。

同时,梅列大力抓好惠农电子商务双创园、齐创工场主题楼宇等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互联网+”行动,三明惠农电子商务双创园、齐创工场主题楼宇共入驻企业47家,“云创工坊”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去年,全区完成电商交易额50多亿元。今年,力争新引进电商企业40家,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60亿元。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