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产业引“智”尤溪再添院士工作站

2018-04-19 09:56:57严士冬 林俊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0日,福建省沈佳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设施园艺专家李天来受聘为驻站院士。

福建沈佳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种、养、加相结合的科技型农业企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中,位于尤溪洋中镇的生产基地总面积达5320余亩,可生产名、特、优有机蔬菜品种50余种。院士工作站设立后,将在设施农业及其配套技术、蔬(果)系列新品种的引进与选育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并通过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整体实力,推动尤溪果菜生产进一步朝着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创新道路转变。

近年来,尤溪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坚持“需求为导向、项目为纽带、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建站原则,围绕优势特色产业、重点行业领域,优选基础条件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企业开展建站工作,发挥院士群体对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已建立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涵盖再生稻、植保、林业、纺织、蔬菜领域,对产业经济的推动作用明显。(严士冬 林俊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