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公司:完善二次工作现场勘查记录 提升二次工作安全性

2018-04-19 17:04:29郑极 林科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员工正在检查改造情况

东南网三明4月19日讯 (通讯员 郑极 林科耀)“注意查看旧二次回路是否图实相符……”4月19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正在对三明市220千伏富兴变进行系统改造,通过完善二次工作现场勘查记录形式,进一步提升二次工作安全性、顺利性。

近年来,随着二次系统工作量的增加,在面对二次作业具有点多、面广、工作复杂、危险性大等特点,且实际工作中,往往存在指定项目工作负责人无法离开工作现场,而下一个项目现场又面临着需要指定工作负责人先到现场进行勘察,这就需要两个负责人必须对现场设备情况、回路情况、危险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交接。

为解决这一问题,三明亿源工程公司保护中心人员总结近几年来的现场施工经验和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安全问题后分析得出: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作业要求,从进步执行能力,提升现场安全防范能力出发,形成系统性、常规性的二次工作现场勘查记录工作是很有必要的。

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后,该公司提出并制定了二次工作现场勘查事项记录表,包含现场设备位置、二次回路走向、光纤走向、设备版本号、设备型号及厂家等内容,并通过勘察现场后,凭勘察记录及时和项目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对接,为项目工作的施工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悉,该公司人员结合最近的110kV宝亭变扩建、110kV黄砂变扩建、110kV鸡公岽风电开入五馆线等工程的勘察工作对二次工作勘察记录的形式进行了完善和补充,逐步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二次现场勘察制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