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省重大项目有序实施 一季度完成投资13.2亿元

2018-04-20 10:06:49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将乐县轻合金成形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研发楼A幢主体完工验收,B、D幢基础正在回填,C幢正在挖掘承台;服务中心大楼主体完工验收;1~6幢厂房室内水泥稳定层正在浇筑,7~9幢厂房竣工验收。

该项目是今年我市55个省重大项目之一,计划重点引进40~50家企业从事半固态轻合金产业链上、中、下游产品生产。预计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入驻各级技术研发机构20家,入园孵化轻合金智能制造企业50家,新增年产值100亿元。

我市省重大项目包括19个产业项目、18个基础设施项目和18个社会事业项目。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不断优化创新项目服务和推进机制,有力地推动了省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如梅列区实行挂图作战、倒排进度、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保障项目稳妥推进;沙县成立项目服务保障组,对存在问题实行“实时受理、快速办理”分类处置,及时协调研究推进;宁化县强化正向激励,出台相应政策,完善一线考察机制,把干部在项目攻坚中的表现作为考察任用的重要依据;永安市积极发挥产业发展融资服务综合平台作用,引导金融资源对新兴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实施差别化信贷支持,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项目建设水平;泰宁县建立由县重点办、县纪委、组织部、效能办和督查室组成的“4+ 1”督查组,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常态化跟踪督查。

今年一季度,我市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2亿元。其中,省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5.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1.9亿元。其中,大田浩沙体育文化产业园、三明列东污水处理厂搬迁及扩建工程、三明沙县城区节点景观提升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宁化月兔高效节能空调生产、尤溪省级农民创业园、沙县中节能环保产业园、三明老城区环境综合整治道路工程等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同时,明溪南山古人类文化遗址公园、清流新型环保制冷剂生产、宁化县医院新建等项目也正有序推进。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