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旅游品牌亮相海峡旅博会

2018-04-25 11:38:16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0日至22日,第十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举办。永安市组织全市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赴厦门参展推介,全面展示永安旅游品牌及风情风光。旅博会期间,永安市通过图片欣赏、宣传片展示、旅游商品展销、旅游线路推介等形式,宣传推介永安的旅游精品。

在永安展示区内,4A级景区桃源洞——鳞隐石林,3A级景区甘乳岩——玉带龙泉、安贞堡等通过旅博会平台得到宣传推广;十几分钟的永安旅游宣传短片让人耳目一新;旅游商品——小青柑茶叶是永安市上坪农心农场生产的养生茶品,短短3天时间里,不但让产品得到充分展示,而且现场销售额将近万元,成为来往宾客的新宠。

永安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地势呈现“九山半水半分田”,素有“金山银水”之称,集山水岩洞、竹海石林、丹霞地貌于一体,生态环境绝佳。尤其是森林资源集存量大,森林覆盖率超过80%,在全国首屈一指,整座城市堪称一个“天然大盆景”。同时,永安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古镇古村、畲族风情等多姿多彩,永安抗日战争遗址群等红色遗址历历在目,与自然环境相映衬,资源组合度高,荣获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笋竹之乡、中国竹子之乡等荣誉称号。

自从列入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试点工作以来,永安市坚持政策扶持,部门联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发展政策,加强旅游引领,推动产业融合,构建大旅游发展体系,积极推动旅游产业向全域化方向发展。同时,加大了对全域生态旅游的资金扶持,每年预算安排500万元以上作为发展资金,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资金专项用于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