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陶以平: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商行+投行”战略

2018-04-26 15:4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6日讯 进入新时代,三十而立的兴业银行如何继往开来,保持竞争力,创造新价值?面对投资者的关心,4月25日在上海召开的兴业银行2017年度暨2018年一季报业绩说明会上,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一开始就用三个“始终”做了回答。

“始终不忘‘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做贡献’的初心,始终牢记‘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的使命,始终能够结合形势变化和自身禀赋走差异化发展之路。”陶以平总结,这既是30年来兴业银行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实现从同类型银行中下游水平到第一梯队的超越,从一家地方性小银行到全国性综合金融上市公司跨越的成功经验,也是该行能够经受住2017年形势深刻变化的挑战,继续取得“超出预期、强于大市”业绩的关键,更是未来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价值银行的重要保证。

2017年,国内经济结构调整、金融科技的发展特别是风险防控重要性的上升、金融监管趋严、货币闸门严控,给银行业带来深刻影响。兴业银行敏锐地看到形势变化,果断调整经营策略,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平衡发展。2017年末总资产6.42万亿元,同比增长5.44%;实现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6.22%,高于规模增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35%,盈利能力名列前茅;ROE15.35%,ROA0.92%,保持同类型银行前列水平;年末不良贷款率、关注贷款率、逾期贷款率分别为1.59%、2.31%、1.59%,分别较年初下降0.06、0.28、0.5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11.78%,比年初上升1.27个百分点,资产质量继续稳中向好。稳扎稳打的成绩单,见证了兴业银行过去一年的努力,也再次印证了这家银行强大的战略前瞻能力与战略执行能力。

兴业银行因改革开放而生,三十年来,在市场发展大潮中逐浪前行,与中国经济腾飞共舞,已发展成为中国主流商业银行,跻身全球银行30强、世界企业500强,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芳华时代”。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30周年的新起点,兴业银行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发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业绩说明会上,陶以平进行了解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