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建宁伊家乡生态食材产业扶贫签约活动(图)

2018-05-01 16:15:41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伊家乡的耕地多为山垄田,根据独有的山林条件,采用“伊米+稻花鱼+田螺”混合种养模式,种植全过程不施农药化肥,是伊家乡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当地独有的地理条件,孕育出品质一流的农副产品,境内红菇、稻花鱼、伊米、茶油、田螺、豆腐、熏鱼干闻名遐迩,有“食尚伊家”的美誉。

伊家乡原生态田螺

据了解,伊家乡党委、政府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伊家“闽地之母,食尚伊家”战略品牌,采取“基地+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模式,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基地”,助推脱贫攻坚。全乡成立了笔架田螺养殖专业合作社、天井坪生态食材开发有限公司、沙洲宏生生态农场等5家生态食材合作社、2个公司、2家农场,建立了“伊米”、稻花鱼、田螺等2000多亩生态食材党员带创扶贫基地。其中合作社、公司与贫困户签订伊米、稻花鱼、田螺、土猪等生态食材种养协议,并优先优惠收购,大大降低了农户的风险,增加农业收入。同时,伊家乡生态食材的销售将直接助力“伊家乡天坪扶贫开发基金会”,每100元的销售收入即有3元进入该基金,进行定向扶贫。

更多>>相关图片